党建引领结硕果 协同创新谱新篇

发布者: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:2023-04-24浏览次数:115

伴随着研究生复试陆续结束,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2023届本科生考研工作落下帷幕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2023届本科生毕业生72%的报考率、45%的上线率,40.95%的总体录取率再创新高食品学部2023届毕业生党员37人,其中24名毕业生党员考取研究生,党员考研录取率达到64.86%,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。

党建引领  协同创新

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全体教职员工,在学部党委的领导下,按照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开展工作,教学、科研、学生教育管理协同创新,依托学部国家级一流专业,通过专业课程、素质拓展、专业实习、学生课外课科技活动、创业实训等平台和载体,引进来、走出去,培养既懂专业知识和技能,又具有较高创新精神、创业素质和能力的行业人才,持续提升食品学部在校学生的综合就业竞争力。

涵养学风  榜样示范

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党委持续加强学风建设,学部上下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,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。学生党支部积极选树身边的榜样,积极组织专业学习、科技创新、就业创业等方面表现优秀党员杨凝、杨沛霖等召开考研、课程学习、就业创业等主题经验交流会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学习氛围,提升同学的学习积极性、主动性。

结合专业   服务奉献

学生党支部在做好常规教育基础上,结合专业拓展活动载体,精心策划组织系列主题活动,在活动中锤炼学生党员党性,增强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。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公益劳动教育课、食品科普宣传教育、山区小学支教、世界粮食日公益宣传教育活动,组织学生党员走进基层社区,了解民意民生,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了解,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,进一步激发了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对学生的就业创业产生积极助力。

青春作伴  携手前行

2019级同学入学以来,经历了疫情防控的种种考验,大家携手抗疫,共同度过了这段特殊的时期,收获了成长进步。考研复习期间,党员同学和班内同学互相鼓励,带动周边同学一起学习,分享学习资料、复习计划,携手拼搏,攻坚克难张明双、郭滢溱、王淋瑛、邢靖琳、孙奥悦、杨凝、曲晓颖等党员带动所在宿舍、所在班级一起努力学习,2019级食品本科班考研录取率超过50%,食品学部毕业生总体考研率超过40%,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