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部开展反诈主题教育宣讲会

发布者: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:2024-03-29浏览次数:12

2024328日,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于食工楼B221召开了反诈主题教育宣讲会。食品学部23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宣讲。

此次宣讲会邀请长清区公安局从事反诈工作的资深警官杨克警官。宣讲会旨在增强学生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,有效构筑学校稳定的安全防线,切实加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,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,提升学生相关反诈知识积累。

宣讲会中,警官帮助同学们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,结合实际的诈骗案例和法律知识,以案说法,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、易接触的诈骗类型、如何识别防范诈骗,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范身份诈骗、购物类诈骗、利诱类诈骗、网络贷款类诈骗、网络交友类诈骗(杀猪盘)等,此次反诈宣传公益活动,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防骗、识骗、拒骗意识,为构建安全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。增强了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,提高同学们各方面自我防范、自我应对、自我逃生的能力。

通过这次反诈宣讲,大学生意识到在加强自我反诈意识的同时,也要加入宣传反诈行动中,在日常生活中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,谨防电信诈骗,为社会发展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。共学反诈知识,共筑反诈防线,筑牢反诈防线,共建平安校园,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,定会构建和谐安全网络空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