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党史学习】坚定理想信念,徐汇区教育系统开展“十个百”系列活动

发布者: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:2021-04-28浏览次数:329

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,大力唱响共产党好、社会主义好、改革开放好、伟大祖国好、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,徐汇区教育系统推出“永远跟党走——徐汇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”,通过开展“十个百”系列活动激励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,为徐汇教育“十四五”开局凝聚力量。

百名党史学习达人

依托主题党日、“三会一课”等形式,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学、党员教师自主学,增强学史明理自觉性、主动性。利用“徐汇通”APP的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”党史知识挑战答题平台,举办教育系统“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”,评选出系统内百名学习达人,提升学习积极性,检验学习教育成效。

百个基层党建优秀案例

结合学校党建工作成果成效,进一步梳理总结基层党建好经验、好做法。组织“百个基层党建优秀案例”征集活动,汇编成册,供基层日常学习借鉴和研讨交流,引领基层组织进一步发挥凝聚力、战斗力和创造力,进一步增强“听党话、跟党走”信念、信心和动力。

百个基层党建优秀案例

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推进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机制化、常态化,做到学史力行,为群众办实事。“百校党员志愿服务行动”包括“我为群众解难题”“我为群众送温暖”“我是党员做先锋”“我是党员志愿者”等系列活动。

百名师生优秀书画篆刻作品展

引导广大师生结合学习、工作、生活,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不懈奋斗精神,歌颂党的光辉业绩,用艺术方式抒发爱党爱国之情。通过组织征集、评选和展示活动,展现新时代亲历者、见证者、奋斗者的精神面貌,传递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。


百堂微课展播

开发一批高质量、有特色的微型党课、思政微课视频,聚焦徐汇教育红色资源、红色故事,聚焦身边先进典型,突出政治引领、思想引导、价值主导的积极作用,展现百年大党对“百年教育 徐汇品牌”发展的深远影响,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和教师干事创业精气神。活动结合紧密型学区化党建项目成果展示,积极发动教师制作形式多样的“思政微课”,打造一批红色微课品牌,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。

百个先进典型事迹

做好“两优一先”推选工作,将教育系统历年来的先进个人典型事迹进行挖掘整理,转化为可读、可信、可学的感人故事,发挥身边榜样示范引领作用,展现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作风形象。

百场“献礼建党百年”升旗仪式

引导全区各校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,举行“国旗下讲党史”升旗仪式活动,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与辉煌成就,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与优良作风,不断增进对党和人民热爱之情,增强对国家和民族自豪感、自信心。

百首红歌歌咏作品

通过百首红歌经典咏流传,营造“迎建党百年”浓厚氛围,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,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。红歌大赛将于“七一”前夕进行优秀曲目汇演,将教育系统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推向高潮。

百部红色影视作品观摩

引导青少年学生观摩红色经典影视作品,从经典作品中感悟时代的潮流与变革,感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、新中国来之不易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、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,激励青少年学子不负韶华,励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。